被ban了好多图,建议移步wb@七偶泽

【双花】张佳乐你为什么要下厨

记录个昨晚睡前想到的段子 我完全不会做饭所以估计bug很多……想到什么就写什么了



正吃着金拱门的张佳乐实在受不了了。他放下手中没吃完的汉堡“噌”地从椅子上站了起来,孙哲平叼着薯条默默地看着张佳乐,一脸的迷茫。

“为什么我们还在吃外卖?”
“啊?”
“都一起生活这么久了,为什么我们还在吃外卖!”
“因为咱俩都不会做饭啊。”
“我已经受不了了!这几个月一直都在吃外卖,我都快吃吐了!”
“那就去餐厅吃呗,想去哪我带你去。”
“我不是这个意思!!!”

张佳乐冷静了一下,“就算去外面吃也总不能每天跑出去三趟吧,多麻烦。”
“所以你的意思是?”孙哲平已经明白张佳乐想说什么了,但还是问了一句。
“学做饭吧,总不能再这样下去了。”张佳乐说,眼神里充满着坚定。
“那你加油。”说着孙哲平又继续低下头吃薯条。
“说什么呢你也要来帮忙!”张佳乐拽着孙哲平的胳膊把他拉起来。

从不做饭的两人家里的冰箱基本上就是空空如也,他们下楼买了些食材,拿出家里从未用过的锅和铲子等工具,决定从最普通的炒菜做起。

张佳乐还小的时候总喜欢粘在妈妈身边看着她做饭,有时妈妈做完菜以后就会让张佳乐帮忙试吃,还有时候他会躲在母亲身后提前偷吃做好的菜然后被烫地直吐舌头,母亲总会在旁边看着笑个不停然后倒杯凉水给他。总之有关厨房,张佳乐留下了许多和母亲难忘的回忆。

而现在他看着拿在手里的土豆和刀,想起了自己的母亲削皮的时候不小心被剌到的手指。
“要不…你来切?”张佳乐把刀递给孙哲平,“我…有点怕刀。”
“好。”孙哲平不明所以,不过也接过了刀。
然后张佳乐看着教程去做其他准备工作了。
食材都准备好了,之后就要放锅里炒了,张佳乐点开火,正准备倒油的时候,他又想起了妈妈炒菜的时候被油点子烫伤的场景,他又把铲子伸向孙哲平,“要不…你来炒?我…我有点怕火……”张佳乐心虚地四下张望着,随口说了一句。
“张佳乐。”
“……干嘛?”
“你怕刀。”
“嗯。”
“然后你还怕火。”
“……嗯。”
“那你为什么要想着下厨?”
“…………”
关于厨房,张佳乐的妈妈确实是给他留下了不少难忘的回忆,然后心理阴影也不少。

之后孙哲平也没说什么,接过铲子然后拿起一瓶油就往锅里倒。
“靠你倒的太多了!”躲在厨房门外只伸出一个脑袋的张佳乐喊道,“网上说只要倒一点就好了!虽然我不知道这一点是多少,但是绝对没有你倒的这么多!”
反正倒都倒了,孙哲平想着,然后一气呵成把食材也都倒进了锅里,听着噼里啪啦声张佳乐不禁用手半捂住了自己的耳朵。
“你把土豆都炒到外面了!”
“孙哲平你轻点翻锅!!”
“土豆片都掉到我这来了!!!”
现在张佳乐的眼里,孙哲平就像是在操纵着百花缭乱将弹药乱扔一通一样,而且扔得一点美感也没有,倒是扔出了狂剑的味道。

菜炒完了,锅里也基本没东西了。
“咱俩没往这方面点技能点。”孙哲平盯着锅说。
“嗯……”张佳乐点点头,也没再说什么了,毕竟让孙哲平炒菜的是他自己。
两人对着空空如也的锅盯了几秒。
“嘀!”是电饭锅的声音,米饭焖完了。

最后两个人又跑到楼下买了速食咖喱。

孙哲平正吃着咖喱,抬起眼却看到张佳乐一直盯着眼前的咖喱饭,并没有开吃。
“怎么了?”孙哲平问。
“为什么我们不叫外卖。”
“啊??”
“搞了半天我们最后吃的就只是焖了一会儿的米饭和热了一会儿的咖喱!完全没有技术含量!不如点外卖!!而且吃完了以后我们还要刷盘子!!”
“……”孙哲平无语,“反正之后还得收拾厨房,多两个盘子又算个啥。”
“所以我们为什么最开始要做饭啊!”张佳乐想起一片狼藉的厨房,崩溃地趴在了桌子上。
“你问我?”孙哲平继续低头吃着咖喱。
“……以后还是叫外卖吧。”

至于之后收拾厨房花了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那就是后话了。

评论
热度(28)

© 七偶泽 | Powered by LOFTER